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八期简报

会宁二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八期简报

2014年04月02日 09:52:29 访问量:1081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

会宁县第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31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国梦

——会宁二中师生赴东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330,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激发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由我校政教处、团委组织了高二级部分学生参加的“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国梦”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活动在政教主任尚维辽、团委书记王正辉、办公室副主任张彦隆老师的带领下,早晨7:30冒雨出发前往东山烈士陵园。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春雨淅沥,团旗招展,大家庄严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东山烈士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悼和敬佩。

整个仪式由高二学生李志武、王晓玲主持。首先,政教主任尚维辽、团委书记王正辉代表学校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所有团员同学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

团委书记王正辉老师在发言中说:年年祭扫英烈墓,处处犹存长者风。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烈士们的辉煌功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历史不容遗忘,我们也不会忘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精神,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作为二中的主人,我们应该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勤奋的态度,文明的行为发扬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二中精神,展示二中人的精神风貌,使自己成长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堪当重任的栋梁材。

学生代表陈莉花同学发言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应该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怀的!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在党的教诲之下,我们以这些勇敢、爱国的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学习他们拥有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的情怀;学习他们自立世界、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校师生了解了英雄,记住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更进一步的领悟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争做大有作为的新一代,在建设幸福美好新会宁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