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目标

目标

2009年12月08日 09:32:57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669

高一(9)班   王玉红

 

三年前的那个金秋八月,我顺利地走进了初级中学。从此,心中埋下了理想的种子,于是,我每天努力着,奋斗着,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希望它茁壮成长,早日开出灿烂的花朵……

机会终于来了。就在今年的六月,我给它剪了枝,没想到,没过多久,我的种了孕育的植物开化了,虽不像玫瑰那样迷人,也不像牡丹那样香艳,但我还是一样喜欢它,珍惜它。因为我知道,大千世界,物与人各有各的姿态,正因为有了不同,才构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我的种子孕育的植物开化了。到了金秋八月,它又谢了,谢得如此之快!我真有点舍不得。但我知道,只要将种子重新拾起,给它一个舒适的家,精心培育,三年后它依旧可以发芽、成长、开花。

于是,2009年的827日,我把种子埋进了肥沃的土壤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它,用真诚的心呵护着它。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深切地明白,我的种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有许许多多的坎坷:也许蛀虫会咬坏它,也许外界原因不适合它……但我相信,它正在竭尽所能克服一切困难,始终为它心中的理想和目标奋斗,它始终相信玫瑰、牡丹能做到的,它也可以做到。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现在,我会很自信地说:我所栽种的种子在那黑暗的世界里,一定会克服困难,冲破黑暗,重新面对光明的未来……”

在开学的这几天里,我一直没有忘记它,时时刻刻惦念着它,日日夜夜呵护着它,希望它能和三年前的那一粒种子一样,在三年后能开出令我满意的花朵——不需要玫瑰的迷人、牡丹的香艳,因为它就是它自己!单一的,独一无二的,世界上仅有的!

我确信,我的种子一定会认清自己的方向——成长,成长,成长,——因为这土壤里有它自己的方向。

到那时我用我的双手,轻轻的,贴近它的花瓣,贴近它赤热的土壤,——喜迎它的绽放。

种子呵!你是否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你是否可以克服掉你遇到的重重险阻?三年后,你是否开化,你是否会令人瞩目,你是否已听见了我的心声?

 

编辑:李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