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解剖自己

解剖自己

2009年12月08日 09:35:43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643

高三(8)高小娟

 

考上了!考上了!这是我被录取成为一名高中生的欢悦。

亲爱的会宁二中,我来了!这是高一开学,我离家时的激动。

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美好,新颖!这是我踏进校园时的感慨。

为梦想创造理所当然的可能!这是开学时我的誓言。

这题也不难嘛,老师怎么这么啰嗦呢?用得着老是重复强调吗?这是刚开始的自大。

时间过得好慢!高中生活怎么一点儿也没能象传说中的美好呢?这是我开学一段时间后的浮躁。

老师讲得好快,课堂上注意力老是集中不了,知识点也模模糊糊的!这是我空虚的萌芽。

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期中测试这么快就到了!这是我考验来临时的恐慌。

难道真的如别人所说女孩上了高中智力会不如以前吗?为什么别人都能考好,唯独自己考得不如人意呢?这是我在一个个欲哭无泪的分数面前的迷茫。

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变得势利起来,看到成绩好的同学笑脸相迎,而他们看我时,眼里流露出的不屑与鄙夷如一把犀利的刀刺痛我的心扉。这是属于自卑的敏感。

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来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逊色!这是我首次失败后的诺言。

他们也在玩耍,稍放松一下是可以的,可不能变成死读书这是对懒散的放纵。

这次又考得不如别人……”

原来自己真的仅仅只是一只很笨的丑小鸭,注定只能用自己的卑微去衬托别人的优秀。这是我希望的破产。

人家考得好是人家的本事,关我什么事?我就这水平!这是我对麻木最好的诠释。

……

当高中三分之二的时光在这些无尽的感叹中悄然而逝时,蓦然回首,身后只有空白。常言道:人过留痕,雁过留声。可当我穿越在时间的隧道上时又留下了些什么呢?除了懦弱还是懦弱。如今留给我的唯有满腔的悔恨,要是当初我学习努力些,坚定些……可我连悔恨都来不及,就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驱使着向前奔跑。

在一个秋雨绵绵的午后,学习上的压力加上接连几天的阴雨,我的心情更加阴霾。百般无聊之余,站在宿舍窗边,看窗外总下个不停的雨和校园里匆匆穿行在细雨中的各形各色的身影。不经意间,目光定格在宿舍楼下一张张单纯、稚气的面孔上,那是几个高一新生,他们一起刚打完水,正有说有笑地往宿舍走,我的心猛的一颤。曾几何时自己何尝不是以这样一张笑脸,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这儿?而在时间的磨砺和失败的打击下,竟然锻炼成为一个十八岁的年龄,八十岁心态的标本。有人说这是成熟,也有人说这是深沉,而我要说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当然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猛然发觉,那种单纯的感动与快乐已被时间埋在记忆的坟墓里很久很久了,我开始发了疯似的去追寻他们……在心灵的角落里找到他们时,上面已落了一层尘埃,我轻轻拭去灰暗的阴影,心顿时明朗起来,开始一点一点忘记惨痛的经历,重新带着感动出发,捕捉生活中点滴的快乐。

日渐明媚的心境让我重拾遗失已久的信心,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体现自身的价值。心儿不再阴暗,梦的入口依稀闪烁,让我拉起你的手,一直前行,青春不会匆匆散场。

复活了,复活了,这是我的涅磐!我再一次解剖了自己。

 

编辑:李晟
上一篇:小山脚下的回忆
下一篇:目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