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抓机遇 提素养 促质量——我校积极参加“甘肃省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实验跟踪与质量监测”教改实验项目线上启动会

抓机遇 提素养 促质量——我校积极参加“甘肃省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实验跟踪与质量监测”教改实验项目线上启动会

2022年04月08日 15:07:45 访问量:585

3月29日下午3点,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甘肃省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实验跟踪与质量监测”教改实验项目线上启动会,我校童毅校长,孙富强副校长和高一级全体数学教师在集体备课室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甘肃省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实验跟踪与质量监测”教改实验项目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12月设立,经申报、遴选,我校被荣幸地列为全省高中数学教改项目实验学校,本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中数学教学工作,为我校数学教研教学工作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和一次良好机遇。

启动会上,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洪涛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向入选的项目实验区和实验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该项目实施提出了明确可行的要求,希望通过该项目实施,切实提高全省高中数学教师专业素养和驾驭“三新”背景下的数学课堂教学能力,从而提升全省高中数学教学质量。

随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数学教育研究所吕世虎教授就该项目研究目的和如何开展工作做了具体详实的安排和指导,同时,吕教授就专项课题研究计划进行了相关解读。他寄希望于广大一线教师抓住机遇,潜心钻研,找准小切口,力争大作为,从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高中数学课堂育人方式变革,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最后,实验区和实验校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启动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高一级数学教学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了使用新教材的心得和想法。童毅校长就该项目实施和保障做了切实可行的部署,并就高一数学教学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全体数学教师要利用好该实验项目提供的机遇和搭建的平台,加强对新课标、新教材研读,对标新高考,研究新课堂,积极开展校内、校际交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内强素养,外树形象,使我校数学教学再上新台阶!

THE END

    供稿:教研室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