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绿意浓浓“状元林”

绿意浓浓“状元林”

2011年05月11日 19:52:58 来源: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2731

在会宁县桃花山上,有一片60多亩的“状元林”绿意浓浓,这是会宁县第二中学刘启海老师和他的学生十多年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今年又有800株松柏为“状元林”添上了新绿。
    1996年春天,刘启海老师带领会宁二中高三六班学生在县城西南桃花山上义务植树,共栽松柏树木150多棵,开辟了一块造林园地。从那时起,他给自己所任班主任班级的学生订了一条班规:每年在桃花山上义务植树两次。1997年带了一届补习班,栽松柏150多棵。1998年秋季开学,他又带应届班,到2000年毕业,共栽松柏1000多棵。2000年秋季开学到2003年毕业的学生,三年共栽松柏2000多棵。2003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到2006年毕业,三年共栽松柏2400多棵。2006年秋季入学到2009年毕业,共栽柏树3000多棵。2010年春天,他带高二文科班,栽柏树1300棵,今年他又带领学生植树800多棵。
    刘启海老师经过十六年的努力,植树数量逐年增多,面积不断扩大,达到63亩8000多棵。那些和他一起栽树的学生先后基本上都上了大学,刘启海老师给这片学生义务栽的树林取名“状元林”,2005年甘肃省教育厅把“状元林”的牌子立在了桃花山上。
    栽树育人,是刘启海老师的理想和追求,他写了“识字读书明理达道,栽松植柏教书育人”的对联来自勉。在刘启海老师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会宁“状元林”将绿色永驻。

编辑:李晟
评论区
网友(2011-6-2 14:50:36)

怀念跟刘老师一起植树的日子!

回复 支持[5] 反对[0]
网友(2011-6-9 15:01:10)

松柏翠黄山,桃李满天下。园丁之榜样。

回复 支持[5]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