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关于加强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的方案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关于加强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的方案

2021年03月30日 10:31:49 访问量:285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关于加强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的方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急剧增加,上下学时段学生接送车辆与日俱增,每到上下学时间(尤其是学生到校、放学时),学校门口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影响着二中附近居民的出行,也给二中师生的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此,我校制定以下整改方案,解决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和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一、成立校门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领导小组

1.建立会宁二中校门口交通秩序领导小组,由值周领导和年级值周专门协调处理校门口放学高峰交通拥堵事宜和学生交通安全事项。

2.由柴门派出所和交警督查,将四名保安分成两组轮流值班,家长自愿安排执勤,配合校门口交通安全管理。

二、加强宣传教育

1.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专题讲座、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规范学生交通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规范、矫正家长在大门口接送学生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2.告知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妨碍交通畅通严禁乱停、乱放车辆,不在校门口50米内停放自己的交通工具。及时发布信息将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治堵的有关举措要求及时告知家长。在家长会上,对有关的方案对家长做解释说明,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平时,借助学生的教育劝导,对家长的交通行为施加良性的影响。

3.充分利用告示牌的宣传作用,校门口车辆行使、停靠规范要借助告示牌告知车主,如“禁停路段,违者拍照”等。并在定时开放的大门口放置醒目的提醒牌。

三、具体整改措施

学校目前开放一个大门,上下学高峰时段,学生、教师都由该门出入,出行安全存在隐患,也造成了学校门口道路的拥堵。为切实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学校将加强内部管理,实行学生佩戴“出入证”出入,值周、值班人员护岗、保安疏导、接送车辆登记、人群分流等具体措施,切实扭转校门口交通拥堵的不良局面。

1.严格执行值班领导护岗制度。

要求当日值班人员在上下学期间务必到岗到位,到校门口指定位置组织学生在特定位置排队等候,这样既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又有计划地疏缓了校门口过往车辆的拥堵程度。

2.派出专人,有针对性地对校门口交通秩序进行疏导。

学校专门安排值周领导和保安,每日在学生放学时(最拥堵时)值守校门口,负责疏导过往车辆,引导学生有序放学。

3.实行接送车辆登记、通报制度。

学校将对学生接送车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及时将在校门口乱停的接送车辆在校内进行通报。

4.实行放学人群分流机制。

针对学校出现特殊情况,学校将实行分时段放学策略,各年级错时10分钟放学。


                 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2021年3月29日

END

供稿:政教处    审核:杨作峰

编辑:孙增峰    信息发布:办公室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文星街2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